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咖啡戚风天使蛋糕






在Youtube 找到了这个咖啡天使蛋糕制作过程视频,印象中天使蛋糕是只用蛋白,不用蛋黄,可是这个食谱有用到蛋黄(感觉是戚

风蛋糕的做法)也叫“天使蛋糕”??还是2合1,叫**咖啡戚风天使蛋糕**好了^.^ 哈哈,好啦^^就先不要管它什么名堂,终究就只是个称呼,最重要是可以做成功!!嘻嘻,那咖啡香再配上巧克力粒,赞哦!!好吃^^看家人吃得开心,我更开心^_^

材料:
蛋黄3个
糖粉20g
油40ml
咖啡粉10g (我用Nescafe Gold )+ 热水70ml
咖啡酒3g (没买到呐,我没放呢)
低粉90 g (我用低粉70g, 黑麦粉20g )
巧克力粒 (适量)


蛋白4个
糖粉60g

做法:
打散蛋黄,加入糖粉搅拌均匀,分次加入油拌匀,再加入咖啡拌均,然后分次把粉类加入拌均匀,备用。

蛋白和糖粉打至湿性发泡(呈弯钩)

将1/3的蛋白和蛋黄糊混合,然后再将面糊倒进剩下的蛋白里轻手拌匀,把巧克力粒倒入稍微拌均,面糊倒入18cm 中空模,以180度烤30分钟(温度只供参考,我用140度 55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