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

中秋冰皮月饼





冰皮食谱来自Katherine Kwa 老师,口味添加参考自Google 搜索。

可以做75克月饼模9个

1)糕粉95克,糖粉120克,2)冰水155ml,3)白油15克,4)莲蓉馅 315 克。5)芝士粉 2茶匙(10ml,做黄色冰皮用)、绿茶粉2茶匙(10ml,做绿色冰皮用)、可可粉2茶匙(10ml,做巧克力色冰皮用)、椰子粉2茶匙(10ml,放在白色冰皮中增加风味)

做法:1加2拌均成团,加入白油搓至光滑,

粉团分成四分,分别混入椰子粉、芝士粉 、绿茶粉、可可粉和匀,做成四种颜色的粉团。

再将粉团分成8份。

将莲蓉馅分成35克一个共9个。

在手上和案板上撒适量糕粉,防止沾手,将冰皮按扁,放入35克左右的莲蓉馅 。

将皮用手慢慢往上推,直到完全将馅料包裹起来。

将包好馅料的团子放入月饼模具中,压实,扣出月饼即可,做好的冰皮月饼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可冷藏保存3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