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芋头焖饭。。

今天煮了“芋头焖饭”,除了饭煮得稍微绵之外,其它的还不赖,嘻嘻。。

煮了一大锅,午餐晚餐就是它,省省过2餐。。。。。



材料:白米三杯,芋头1粒(切丁)、半只鸡(切块)、3大匙虾米、水适量

调味料:油2汤匙(我大概大概的)、蒜茸2汤匙、2小匙盐(我只放一小匙、另外煮饭的时候我有放盐和黑酱油下去煮)少许五香粉,少许胡椒粉,1小匙鸡晶粉、少许黑酱油,1汤匙蚝油、1小匙糖、1小匙麻油。

注:忘了是那位姐妹分享的食谱,在这里要谢谢她:)其实部份调味料份量我没跟足, 我是大概大概调到自已满意:)

做法:
1)把芋头炸香,备用。
2)烧热2汤匙油,爆香蒜茸,虾米, 加入鸡肉块翻炒,再加入芋头和调味料同炒香。
3)把米洗干净,放入饭煲煮至水分微干,倒下(2)在饭上面,继续煮至饭熟,即可。食用前,要拌匀
4)撒上炸葱头片,青葱, 辣椒(随各人喜欢)即可享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