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免揉香肠面包^^





T_T,老公第一个反应就:”哇“,哈哈,我也觉得超难看的,只用蛋黄液涂,改次用全蛋液涂看:)

面包是有松软,啃得下啦,哈哈!!当早餐甚至午餐都没问题啦,哈
哈!!这次就将就点,(第一次做,原谅我献丑了)下次一定要有进步,加油^_^



谢谢Step Wong 老师分享的食谱^^

a)
水 210-220 g
细砂糖 20g
速溶酵母粉 3g
盐1/2茶匙
全蛋 2个 (约110g)
无盐奶油 50g
蜂蜜80g

b)高筋面粉 500g


做法:

1. 先将无盐奶油隔水溶化。

2. 材料 a) 除了奶油外,先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再加入溶化后的奶油,搅拌均匀。搅拌均匀的混合物倒入面粉中,用橡皮刮刀用力拌匀至无颗粒即可。搅匀后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入冷藏室发酵约12 ~14小时。面粉与水混合后,经过一段时间自然形成筋性,面团内部充满空气,发酵完成的面团即可开始制作。发酵好的面团,至于要整成什么形状 ?包什么馅料 ? 那就悉听尊便,看你的方便与喜好啰,整形后再次等待发酵1-1.5小时,170度20-25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