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巧克力黑森林蛋糕~~


又不失为一个名符其实的巧克力黑森林蛋糕,哈哈,希望老公会喜欢^^



 


(8寸巧克力戚风蛋糕)
低筋面粉 70克 
可可粉 30克
蛋黄 5个 
细砂糖 40克
色拉油 65ML
水 65ML
泡打粉 4/5小勺

蛋白5个
细砂糖 60克 
塔塔粉 1/2 小匙
(一般戚风做法)

朗姆酒糖浆:细砂糖65克,水75克,朗姆酒1大勺(15ML) 

朗姆酒糖浆做法:水和细砂糖混合加热煮沸,使细砂糖完全溶解成为糖水。等糖水冷却后,加入朗姆酒即成。
如果是给小孩子吃,最好不放酒,可以用樱桃汁来代替。

装饰
鲜奶油 400ML(我用植物性鲜奶油) 
巧克力屑(把巧克力切成小块,隔水加热并不断搅拌,使巧克力融化(温度不能太高,巧克力碗里不能有水,1滴水就足以破坏巧克力的质地,使它结块而无法融化)把融化的巧克力倒入一个大的平盘里。 等平盘里的巧克力凝固以后,用一个大勺子,在上面刮一刮,大片大片的漂亮巧克力屑就这么产生了哈。

1. 首先按照戚风蛋糕的制作方法烤制一个8寸的巧克力戚风蛋糕。 

2. 烤好的蛋糕冷却脱模以后,横切成三片

3. 把鲜奶油打发,将一片蛋糕片放在裱花台上,用毛刷粘朗姆酒糖浆刷在蛋糕片上。

4.黑樱桃罐头滤干水分后,把黑樱桃对半切开,铺在抹好的淡奶油上。再次涂抹上一层打发的淡奶油,把黑樱桃全部盖住。

5.铺上第二片蛋糕片。

6.重复这个过程(刷朗姆酒糖浆-涂抹淡奶油-铺黑樱桃-再次涂抹淡奶油),盖上第三片蛋糕片,并刷上朗姆酒糖浆。

7.用打发的淡奶油涂抹蛋糕的顶部和侧面,使整个蛋糕都涂上一层淡奶油。

8.用橡皮刮刀铲起巧克力屑,粘在蛋糕的侧面。

9.把剩下的淡奶油装入裱花袋,用裱花嘴在蛋糕的顶部最外边一圈挤上一圈奶油花,然后在中间堆上剩下的黑樱桃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