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寿桃包~~




材料
中筋麵粉 300公克、 細砂糖 30公克
速溶酵母 4公克、 泡打粉 3公克、水 150cc, 白油1大匙

作法
1. 將麵粉中間撥開築成粉牆,再將細砂糖、速溶酵母及泡打粉加入麵粉中間,將水慢慢倒入中間並拌勻。再加入白油。
2. 用雙手揉約2分鐘至勻沒有硬塊,再用保鮮膜蓋好,以防止表皮乾硬,靜置發酵約5分鐘。
3. 再將作法2發酵過的麵糰,揉至表面光滑即可。

材料
市售豆沙餡...... 180公克
食用紅色色素...... 適量

作法
先取一小份(份量大概大概)的發酵麵糰,加少許綠色素揉勻,切成36小塊,一一搓長,兩頭搓尖,備用。

1. 將剩下的發酵麵糰均分成每個重約25公克的小麵糰,再桿開成圓型。
2. 作法1每個麵糰分別包入10公克豆沙餡,再捏緊包成圓型,像包一般包子般包好,再把一頭搓尖成壽桃形,每個壽桃下貼兩片葉子(把搓长葉子面团一一擀扁,用刮板壓出葉脈)用刮板壓出一道凹痕,放入蒸籠中發酵約25分鐘。
3. 將發酵完成的作法2,以大火蒸約8-10分鐘後取出,再噴上紅色色素裝飾即可。

紅色素加水調稀,用牙刷沾少許,以指尖撥動,色素水即會噴出。要先在別處試試噴出效果,再噴在壽桃前端。

如果怕叶子会发到胖嘟嘟, 可以试下叶子面团另外搓,不含发粉的,做法是这里,供参考=)

葉子:
中筋麵粉……………60克
細白砂糖………………6克
白油或奶油……………6克
滾水…………………35克
食用綠色素…………少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