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彩绘蛋糕卷~~

今天献上彩绘蛋糕卷 :)  冰箱里的鲜奶油仅剩一点点,呵呵,也好啦,不怕肥,嘻嘻:D 希望你们一样会喜欢 ^^


蛋糕卷材料:

蛋黄4个 细砂糖20克(配蛋黄用) 蛋白4个 细砂糖40克(配蛋白用) 低筋面粉45 克 植物油40克

馅材料:
鲜奶油 80克(我用植物性)

鲜奶油中打至粘稠,顺滑,提起后基本不从打蛋器上滴落的程度。存入冰箱备用。

蛋糕卷的做法:

步骤1:将蛋黄和蛋白分离,在蛋黄中加入20克细砂糖打至粘稠,颜色略发白。

步骤2: 用电动打蛋器打蛋白,在打的过程中,分三次加入40克细砂糖,直到把蛋白打发。将打蛋器拿起时,能形成尖角的状态即可。

步骤3:捞起一小块蛋白放入之前打好的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然后,再将它倒入剩余的大部分蛋白中,用橡皮刮刀快速的将蛋黄糊和蛋白翻拌均匀。

步骤4:将低筋面粉筛入拌好的蛋糊中,并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至到看不见结块的干粉为止。

步骤5:将植物油放入碗中,取一小份面糊放入油中,用橡皮刮刀拌匀。拌匀后,将这碗油和面糊的混合物,倒入剩余的大部分面糊中,并快速的翻拌均匀。分别取两份已做好的面糊,分别加入可可粉、黑色用黑炭粉切
(可可粉和黑炭粉事先先加点水拌匀)拌成面糊后装入裱花袋中。 烤盘铺烤纸,将两色的面糊不规则地挤出图案。 将图案的部分放入预热170°烘烤约1分钟取出。

步骤6: 随即倒入剩余的原味面糊,刮平表面,并轻轻震动一下烤盘,让面糊内多余的空气排出。

步骤7: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以180度上下火,烘烤15分钟即可。烤好后,将蛋糕片连同烘焙纸从烤盘中取出,晾1-2分钟后,将蛋糕片倒扣在案板上,小心的撕下烘焙纸。

步骤8:在卷蛋糕卷时,我们将蛋糕片烘烤时的表层做底,把奶油馅均匀的涂抹在蛋糕片上,蛋糕片的四周可以不用涂或者少涂。

步骤9:将蛋糕片卷起成为蛋糕卷

步骤10:后用烘焙油纸包裹住蛋糕卷,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使其定型,半小时后就可以去除切块食用了。

温馨提示:

1.做蛋糕用的鸡蛋,要选用新鲜的冷藏温度的蛋。在分离蛋黄和蛋白时,要注意蛋白中不要混入蛋黄,且搅拌蛋黄和蛋白用的搅拌盆和打蛋器都要无水无油,否则会影响打发。

2.蛋白的打发状态介于湿性与干性之间,不要搅打过度。打好的蛋白要马上使用,不然会变得不顺滑,出现疙疙瘩瘩的离水状态,一旦出现离水状态,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几下蛋白即可恢复顺滑状态。

3.将粉类与蛋糊混合时,要用刮刀从底部翻起,切忌不要画圈搅拌。

4.在文字步骤(5:中,,如果直接将油倒入面糊内,面糊会急剧的消泡,所以我们先将油和一小部分面糊拌匀,然后再和大部分面糊拌匀,这样能够很好的防止面糊消泡。

5.此份量的面糊,适合约30*40厘米的烤盘,如果你家的烤盘过大或者过小,请适当按比例增减配方的量。

6.烘焙纸也叫油纸,最适合垫在烤盘中烘烤蛋糕片。不可以用锡纸替代,千万要注意。

7.通常来说,蛋糕片烤约15分钟左右即可。但实际烘烤时间,要根据每家的烤箱温度和烤的份量来稍做调整。当快烤到12分钟时,打开烤箱轻轻触碰一下蛋糕片表面,如果感觉有弹性,有支撑力,就说明已经烤好了。如果摸起来沙沙响,且缺乏弹性,摸上去感觉要下塌,说明还未烤好。

8.用来制作蛋糕卷的蛋糕片,一定不要烤的火候过大,火大的话,蛋糕片就会失去过多水份,卷的时候会开裂。卷蛋糕卷时,蛋糕要有一些余温,带有余温的蛋糕片,比较容易卷成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