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上海月饼~~

还记得刚爱上烘焙,作品的照片都是老公帮我代劳,那时的我,对家里放着的单眼根本一窍不通,也根本不想去研究,因为有老公依赖。。:P 直到我慢慢培养出兴趣来,老公就卸下重任,哈哈哈。
今天老公早下班,就捉住他再次替我代劳,怎样? 他拍得还不错吧?老公可说是我家里的师傅,我。。有没有青出以蓝,更胜于蓝?就让你们来评评分?嘻嘻。。。师傅很给我脸。允许我放上我的大名,他说我在旁边意见多多(其实是口水多多 :P),没功劳也有苦劳,哈哈。。:D


A:糖粉50g,鸡蛋13g,牛油85g
B:蛋黄粉20g,面粉125g(我用了特幼面粉)
C:莲蓉馅390克, 可加入烤过的瓜子稍揉匀 (分成65g 一份);咸蛋黄6个(蛋黄绝对不要拿去烘烤或蒸熟,也不要用清水洗过,因为存放时会导致发霉。你只需为咸蛋黄涂抹一些麻油(可放置冰箱2天)以达到去腥的效果(蛋黄处理要谢谢 Li Ai Jesslyn 老师的分享)以一份馅料包入一粒蛋黄,搁置待用。

装饰:
蛋液(一颗蛋黄+少许蛋白拌匀)
黑芝麻/瓜子仁/杏仁片适量

做法:

把蛋黄粉和面粉混合过筛。置一旁待用。
糖粉筛入大碗内,加入鸡蛋和牛油拌匀。(不用打发,拌匀就可)
慢慢的加入(1)的粉类;拌匀成软团。
把面团分成6等份。每份约45g,包入馅料,搓圆。 
放入烤箱以170度烘10分钟,取出,待凉,涂上蛋液, 撒些黑芝麻/瓜子仁/杏仁片
再烘多15-20分钟至上色 (我用中上层, 也就是烤箱下面算起第3层)- 温度时间只供参考=)

2 条评论:

  1. 我的眼力不好,看不到你楼上那些超级小粒的字。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Tracy Low,
    哈哈哈,拍谢拍谢, 已经edit 过了,哈哈。。XD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