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潮州广将(Guang Jiang)

又是一道好久没吃的糕点~~“Guang Jiang”~~ 但老公说听也没听过 :P   呵呵。。。,没关系,今天我就让他见识见识,哈哈哈。。。



食谱:-

第一次做,妈妈大概大概说,我就试做,大家如果喜欢。试做了看有什么需要改进,我们再来研究研究,嘻嘻。

(A)
花生200g(浸过夜)也可以焖熟
芋头 (刨丝)(我用大概370g),芋头可以多点,相信会更好吃)
沙葛 390g (刨丝)
白萝卜 170g(刨丝)
红萝卜 120g(刨丝)
虾米40g(切碎)

(B)
粘米粉 - 125g
玉米粉 - 125g

(C)
调味:五香粉,盐,胡椒粉 适量

腐皮——1 张 (剪开为4)

把(A)混合,加入(B)再加入(C) 
将捞均匀的馅料放在腐皮上包裹,必须卷紧些,排进蒸笼里。以大火蒸约30分钟左右

冷后,切斜片拿去炸,即成。。

5 条评论:

  1. 我没有吃过耶。。。。很好奇它的味道,可以用罐头花生吗??!!有点像春卷。

    回复删除
  2. 这个潮州糕好好吃的。我好久没做了。喜欢吃有花生多多的。哈哈哈~

    回复删除
  3. Little Blue,
    这个很好吃的:)我个人是很喜欢:), 用罐头花生的话也可以,只是口感应该没那么好,因为罐头的会很软,没有咬劲,嘻嘻。。我喜欢皮脆然后里面扎实的馅,吃时再点上辣椒酱,网友推荐著名的甘文阁蒜味辣椒酱,超赞!^^

    回复删除
  4. Joceline lyn,
    嗯,花生多多咬起来真的很香:), 我这次其实偷工减料,花生没放足200g,嘻嘻,下次要放多些 :)

    回复删除
  5. Little Blue,
    这个比春卷好吃,因为这个没有肉,吃多也不腻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