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芋头菜粿~~

明天要早起,但还是不愿意乖乖早点去睡, 想到那天还有剩点芋头, 炒了芋头馅,这次想念菜粿皮,所以就做了这个“ 芋头菜粿” , 做好后犹豫了好久,蒸或不蒸?最后决定丢进冰箱里,明早才蒸,嘻嘻。。很久没niap了,niap 功严重退步 :P


                                            迷你版 :) 一口一个。。 QQ 软软的,好吃 ^^


感谢分享糕皮食谱的姐妹,忘了记录是谁分享的,,非常谢谢她 ^^

皮料:
(A)
150g澄面粉
150G薯粉
半小匙盐
滚水400-450ml

(B)
2匙食油 (我放4大匙)

1)将皮料(A)用滚水快速搅均匀,盖上放置10min.
2)把油加入面团揉至光滑,再静置5分钟
3)注:面团合好后,我感觉有些硬,就自行加了点水和油再揉匀。。蒸好后皮是QQ 软软的,凉了也是软呢=)

芋头馅 (份量我是大概的=)
1粒芋头剥成丝, 瘦肉少许, 虾米少许,蒜米少许
调味料 :五香粉,盐, 酱青, 胡椒粉,ajinomoto 适量

爆香蒜米,加入虾米炒香,再加入瘦肉炒香,放入芋头丝翻炒,加入调味料再翻炒至熟即可。

将球形面团压扁后放上馅料,包成饺子形状,大火蒸10min到皮变成透明.取出后搽上蒜头油。

2 条评论:

  1. 好美,好美,得菜棵,我的最爱也。
    我也好久没做这个来迟了。找一天想回味一下。

    回复删除
  2. Joceline lyn,
    谢谢 :)
    这个菜粿我也是吃不腻的,改天你做了我上你家偷拿几个:P 嘻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