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芋头红桃粿~

呵呵。。又来。。打不死的小强。。。


哈哈哈。。这次我要大声的说,我成功了哦,终于妈妈点头说好吃了。。哈哈哈,冷了也不会硬皮哦 ^_* 皇天终究不负苦心人的:)给自已个掌声鼓励鼓励,哈哈。。这次用芋头馅料,超棒的, 太喜欢了 :)


糕皮食谱取自Jenny Jong, 要谢谢她  (份量我稍微改了一点)

(A)
粘米粉 240克 (我用200克 粘米粉, 40克澄面粉)
糯米粉 4汤匙
干粉混合
注: 原食谱没放盐(可以不放),不过我有放了半茶匙 1/ 2tsp再加多一点点的盐进干粉里混合。
清水 480ml (我用500ml )

(B)
薯粉 10汤匙
油 2汤匙 (我用4汤匙, 边揉,慢慢加)

馅料:-
a)花生餡 - 花生碎(不要太幼)加点盐和糖拌匀

b)芋头馅 (份量我是大概的=)
1粒芋头剥成丝, 瘦肉少许, 虾米少许,蒜米少许
调味料 :五香粉,盐, 酱青, 胡椒粉,ajinomoto 适量

爆香蒜米,加入虾米炒香,再加入瘦肉炒香,放入芋头丝翻炒,加入调味料再翻炒至熟即可。

1.炒香馅料,放凉备用
2.材料(A)的清水煮滚,加入全部干粉,快手搅拌至熟
3.材料(B)和2,放入深盘,趁热搓成面团(搓完后我有休面10分钟, 再揉搓成不粘手,光滑的柔软面团,这个步骤很重要,我比较慢手的,整整搓了45分钟,嘻嘻),再分割小粒(每粒大概46g, 看你的模型大小)
4.将3压成小片,沾些粘米粉(我尽量不用手粉,我双手涂油,怕手粉太多会硬皮)搓成碗形,包入馅料, 印模倒扣出。。
5.以大火蒸10分钟刷上油水即可



特地留了几个早上来煎一煎当早点,回忆着儿时记忆。。当妈妈准备这糕点时,我们几兄妹俩流露出的满足,幸福的表情,还记得我啊几乎都不吃饭,就当正餐吃 :) 很感恩今天可以亲手制作,和家人一起品尝这个味道, 我想这就是“幸福” :)  感恩 :)


5 条评论:

  1. 漂亮哦~
    我不喜欢吃饭桃,但是你的芋头馅吸引到我了!
    要试试了!

    回复删除
  2. Hippomama Lai,
    谢谢 :)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喜欢吃芋头,这道你会爱上,哈哈。。XD

    回复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这薯粉10汤匙,请问是满满10汤匙,还是拿起粉的时候要倒平呢?可以知道大约是多重么?我试做了你的食谱,桃粿冷却之后有点硬哦,不知道是不是份量没有拿捏好。

    回复删除
  5. hi mmasoic,
    薯粉10汤匙我是用量匙, 也可以用喝汤的汤匙, 不必满满, 平就可以了=)

    2.材料(A)的清水煮滚,加入全部干粉,快手搅拌至熟
    3.材料(B)和2,放入深盘,趁热搓成面团(搓完后我有休面10分钟, 再揉搓成不粘手,光滑的柔软面团,这个步骤很重要,我比较慢手的,整整搓了45分钟,嘻嘻),再分割小粒(每粒大概46g, 看你的模型大小)
    4.将3压成小片,沾些粘米粉(我尽量不用手粉,我双手涂油,怕手粉太多会硬皮)搓成碗形,包入馅料, 印模倒扣出。。

    2的步骤很重要, 2的清水一定要煮滚把面粉烫熟, 面粉没烫熟成品就会硬皮

    3 一定要搓够,搓成不粘手,光滑的柔软面团
    搓不够成品也会硬皮

    4 手粉尽量不要用太多,会硬皮

    这食谱我也是研究了很多次才成功, 以上供你参考, 加油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