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星期日

Nyonya Kuih Tako Nangka~







份量(大概18个)

新鲜马蹄  数粒切丁
菠萝蜜Nangka 适量切丁

下层(绿色层)
a)  25g Hoen Kwe Flour - 白色的 (我想颜色美点, 所以用绿色的 )
b) 1 1/2 cup pandan pandan 水 (1 cup 的清水 + 1/2 cup 的pandan 水)总大概330g 。
这里的cup 指的是烘焙量杯
c) 细砂糖 70g
d) 1/2 tsp 茶匙 即溶jelly 粉(不放也可以, 放的话口感会比较Q)


上层(白色层)
a)25g Hoen Kwe Flour - 白色的
b)2 cup 椰浆水 (1/2 cup 浓椰浆+1 1/2 cup清水) 总大概440g
c) 盐 1/2 tsp

做法 -
1)马蹄去皮洗清洁后切丁,菠萝蜜也切丁, 适量放入pandan盒子里
2)把下层(绿色层)的材料放进锅里, 以中火煮开, 边煮边搅拌, 煮至浓稠冒泡就可以
3)用糖匙把煮好的pandan浆放入pandan盒子里,放入一半就好, 因还有上层, 待凝固备用。(不用放冰箱, 室温就可以)

这时候准备白色上层
4)一样的做法,把上层(白色层)的材料放进锅里, 以中火煮开, 边煮边搅拌, 煮至浓稠冒泡就可以。
5) 把煮好的椰浆层倒入pandan盒子里, 放冰箱待凝固即可享用, 冰凉更好吃 。

我是参考以下网站的做法,以上食谱份量是我稍微做修改的(希望大家喜欢),详细做法可以参考以下网站 :-

连接如下 -

http://www.angugulife.com/11151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7 条评论:

  1. Jess,
    好出色的kuih tako, 加了菠萝密,更香甜特别。
    你好用心,好棒!
    谢谢你联系最佳食谱。

    回复删除
  2. 忘了告诉你,你的贴文(post)照片没有出现在最佳食谱。 我想你在连系的时候没有做出照片选择,希望你留意。不然那么漂亮的照片大家欣赏不到,就可惜了:)

    回复删除
  3. Aunty Young, 谢谢你喜欢这道甜品 :)

    哦, 那我再去上载下照片, 谢谢你的通知,看多糊涂的我, 哈哈

    回复删除
  4. 你好聪明,一点就明。谢谢。现在大家都看到你sui sui 的照片了。

    回复删除
  5. 哈哈
    谢谢Aunty Young 的提点 ^^

    回复删除
  6. 亲亲,我来迟来了!好想吃哦!再做再做!哈哈哈
    谢谢妳支持最棒食谱

    回复删除
  7. Fion@轩宏妈,
    蛤, 再做哦? ai meh?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