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双薯西米露~





西米150g,
椰汁200ml,
牛奶300ml(不喜欢奶味的, 可以省略)
紫薯&橙薯 200g
pandan 叶4片

1)紫薯&橙薯切丁, 蒸熟备用
2)锅里烧开水(水要淹没过西米),放入pandan 叶, 水开后倒进西米, 重新煮开后用小火煮5分钟后关火, 焖20分钟
3)把西米捞出浸泡在凉水里, 这个时候西米是半透明的, 中间有白点
4)锅里重新放进3碗水, 放进西米, 煮开后关火, 焖至西米完全透明状
5)西米露水再煮开,加入牛奶, 再加入椰汁, 加入适量的冰糖或白糖, 煮至糖融化即可
6)要享用时再放入蒸好的蕃薯块稍搅拌, 即可。

注:水的分量可以自行增减, 视个人喜欢的浓稠度。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May 2015 Event (Theme: My Favourite Dessert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Aunty Young.




5 条评论:

  1. 第一次进入你家,第一个印象就是超赞的!
    不论烘焙或摄影,都是一级棒!
    谢谢你联系最佳食谱,期待更多美好分享!

    回复删除
  2. 我也是第一次来你家,感觉好酷!
    作品和照片都好有职业水准,我好喜欢!

    回复删除
  3. Jess的照片和烘培都是一级棒的,谢谢妳参与最棒食谱分享这道美味的西米露

    回复删除
  4. Aunty Young(安迪漾), Fion@轩宏妈,
    谢谢你们的赞美, 其实还有很多不足, 我会再加油的, 还有要谢谢你们给我机会参加最佳食谱, 谢谢你们的用心主办这么棒的活动, 你们真的很棒 ^^

    回复删除
  5. yunn 韵,
    谢谢喜欢 ^^ 专业还谈不上, 哈哈,我会再加油 ^^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