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法式千层蛋糕~


                          
                          虽然之前没尝过这款蛋糕, 没办法比较口感, 但好吃呐, 喜欢 :)




谢谢 http://christinalifestyle.blogspot.com/2013/10/blog-post_17.html 的食谱分享  核桃我换成Chocolate Chips, 另外因为我喜欢蛋糕高些, 所以以下饼皮份量我做x 2 份量, 一份原味, 另一份咖啡味(一共30片), 鲜奶油我用植物性鲜奶油 600g

饼皮材料:
鸡蛋180g (去壳净重)
牛奶300g 
溶化牛油40g
细砂糖40g 
低筋面粉85g 
香草粉(香草精)少许
盐 1/4茶匙 

馅料: 
植物性鲜奶油400g (打发),如果是使用动物性鲜奶油也叫淡奶油要加10%(40g)的细砂糖一起打发。(因为动物性鲜奶油是不含糖份)
核桃 160g,切碎烤香,100g打碎加在鲜奶油里混合均匀,另60g保持切碎的粒状,撒面用的。

抹最上层饼皮用: 
蜜糖 适量

做法:
把鸡蛋打散,加入牛奶,溶化牛油和幼糖搅拌均匀。 
加入低筋面粉,香草粉和盐 搅拌均匀。过滤成幼滑的面糊。 休面30分钟。 
以中火烧热9寸不沾平底锅至冒起少许烟。舀入适量的面糊(每次舀面糊之前必须先搅匀),迅速将锅转一圈至面糊均匀又薄薄地沾满锅底,面糊越薄越好,将剩余的面糊倒回(2)里,再将饼皮煎熟。 
当饼皮煎至旁边微黄,即可取出,重复此步骤至做完。待凉 
每一片饼皮抹上适量已打发的鲜奶油再抹均匀,再叠上一片饼皮用手掌轻轻按一按饼皮使鲜奶油分布均匀,再抹上一层鲜奶油,重复此步骤至做完。 
包好,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取出已冷藏的蛋糕在最上一片饼皮上抹上一层蜜糖,才撒上核桃碎,即可切片享用。

2 条评论:

  1. jess:
    never try this pancake before because it looks so time consuming and alot of patience. REally respect you able to make it so nice and looks great in the picture.

    回复删除
  2. 亲爱的Jong,
    我也是第一次做, 我想我爱上了, 有时间还会再做。。其实是外甥帮忙煎的皮, 是多工些, 但成品出来是很有成就感的, 嘻嘻。。你也来试试吧。。 :)

    回复删除